close

IMG_4695.JPG

嘿嘿嘿

今天是颱風天

偷偷的放了一天的假

在家裡享受很平凡的主婦生活

然後突然想跟大家分享最近喜愛的簡單料理

我自己喜歡 零失誤的簡單料理

分享的真的都是很簡單的做法喔

沒有難度啦~

基本上材料準備好就沒問題唷~

 

 

IMG_3007.JPG

 

那我們就開始吧~  

IMG_4628.JPG

 

那就先從拉麵開始吧~

 

這個 日本拉麵 是一個很好的客人送我的

所以我就想要很用心的煮

基本上不管任何湯頭

都可以加很多材料進去

真的會很香很好吃很健康

 

蔬菜日本拉麵

 

材料

秋葵

豆芽菜

A菜

番茄

筊白筍

蔥末

雞肉小塊

 

番茄一開始就可以切成四塊先丟下去煮

番茄中的營養需要烹煮過後才會釋放出來喔~

反正就是通通加進去就對了啦~

這還不簡單嗎?

但我喜歡另外準備沙茶醬

可以沾蔬菜吃喔~

 

 

 

 

 

IMG_4340.JPG

IMG_3011.JPG

 

蔬菜也是看你愛吃啥就放啥吧~

一大堆的蔬菜煮出來的湯頭

真的很有拉麵店的感覺喔~

 

 

IMG_4351.JPG

 

 IMG_4354.JPG

因為跟 老公 每天都在很晚的時間吃東西

所以喜歡盡量健康一點

 

IMG_4356.JPG

蔥末是在最後才撒在上頭

然後再用高湯淋過喔~

我愛啊~

 

 

 IMG_4358.JPG

 

 

煎秋刀魚

這個因為一直都愛吃所以就貼上來

 

半夜的小點心

我也喜歡吃這個

因為秋刀魚超快熟

佐檸檬汁感覺健康

而且其實吃下來份量根本也不多

可以滿足嘴饞的時候

IMG_4365.JPG

 

 

蒜香牛小排

 

這也好簡單喔~

不過鍋具倒是很重要

小鍋子是韓國買的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買買看韓國的鍋具

真的太好用

因為牛小排本身有油花

還有鍋子不沾鍋

所以先把鍋子加熱再把牛小排放進鍋子

一定要聽到霹哩啪啦的聲音唷~

就是熱鍋碰到肉的聲音

鍋子要夠熱

一下鍋就可以先把肉表面先封住

裡面還會有點嫩嫩

 

 

 

 

 

IMG_4368.JPG

然後把牛小排下鍋後我再用剪刀把蒜頭剪成一片片

撒在上面

立刻飄出蒜頭香味

 

 

IMG_4371.JPG

 

下面這道

煎五花肉

是去了韓國想偷學烤豬五花所以自己模仿的

成果不賴喔~

我自己很喜歡這道

做法也超容易

材料

全聯有賣那種做成控肉的五花肉

長長一條哪種喔~

 

也是一樣不用加油

可以直接下鍋

記得鍋子要夠熱喔

這是重點喔~

這個做錯了 就不好吃了

 

 IMG_4557.JPG

煎到有點酥酥

再用剪刀

剪成一條條

很好入口

撒上胡椒和檸檬

超美味

 

 

 

 

 

 

 IMG_4559.JPG

驚驚再偷舔舌頭

 

接下來這就是厲害的了

乾式辛拉麵

活了三十幾年

第一次有泡麵可以征服我

而且煮法真的是你沒吃過的

這個煮法

是一個很常去韓國帶貨的老闆在哪邊吃到

然後學回來了喔~

然後我妹妹吃到

就自己做

最後成了我常指定的料理

每個月至少要吃一次

不能太常常吃是因為 泡麵的關係

哈哈

反而成了珍貴的料理

因為無法常常吃啊~

 

材料

一顆蛋

小白菜或是高麗菜

然後一定要搭配泡菜才會有置身韓國的感覺

最後主角是

辛拉麵

但是我們是做成乾麵喔~

你 一 定 要 試 試 看

 

 

IMG_4560.JPG

首先準備一鍋熱水

把青菜燙好

擺一邊

因為這道很辣

剛好配小白菜超搭的

我也不知道怎會這樣搭

反正吃過的人

絕對會一盤吃光光啦

把麵煮好也是放一邊備用

直接把辛拉麵配的醬料大膽的拌勻就對了

(吞口水)

然後

蛋的話

則是把蛋打在大的鐵大湯匙

放到滾水

煮到有點半熟感

就完成囉~

 

 

 愛吃辣

保證愛上

 

 

IMG_4562.JPG

 

IMG_4563.JPG

嘿嘿

你不能吃辣

 

 

 

再來一道

 

   

 

 

 

在家也能鐵板燒喔~

因為每次消夜時間

很多店早就打烊了

所以想吃鐵板燒

只能自食其力

不過沒關係這個學起來

保證你會減少去外面吃鐵板燒的次數

 

 

 

材料有

魚露

這應該是這道菜的靈魂

買錯的話應該這道也毀掉一半

大量細蔥

大量洋蔥切細

有鹽鹹奶油

(用沙拉油我覺得不夠好吃)

辣椒和蒜頭

九層塔

這道菜是完全不需要鹽巴和味素喔~

因為魚露本身很鹹喔~

加的時候要一點點的加

慢慢試味道

才不會太鹹

 

 

 

 

IMG_4693.JPG

一定要這一罐

全聯有賣

不要買錯

他很便宜我記得才不到40

 

 

可以用的材料很多喔~

鮮蚵

花枝

蟹肉

都可以喔~

 

 

  IMG_3010.JPG

鐵板燒的特色是下鍋很快就可以煮好

所以材料都要切成很快就熟的大小

 

作法

 

先熱鍋

再加入有鹽奶油

再加入蒜頭辣椒爆出香味

再來是放洋蔥和蔥

中間挖一個洞把主角放進去

這時候鍋子熱度很夠

灑一點魚露

再炒一炒

最後把九層塔放進

就完成了

 

 

 

 IMG_3024.JPG

 

這道我每次都覺得白飯永遠不夠啊~

太下飯了

 

 

 

 IMG_3026.JPG

蔥蛋跟青菜就是一般作法

^0^

 

 

 

 

 最後一道菜囉~

寫道這我也餓了

這道很適合

放假在家看電視

做一盤一邊看電視一邊吃

超爽

 

也是簡單到不行

 

酥炸豬排

 

IMG_4695.JPG

 

材料

一顆蛋

一盤薄肉片

麵包粉

法式香草風味調味料

 

 IMG_4684.JPG

作法

打一顆蛋在碗裡

拌均勻後加入適量調味

簡單的胡椒粉喔~

拌均勻後把肉沾蛋汁

在沾麵包粉

我用小鍋子不必很多油喔~

 

而且

我買的是那種炒菜用薄肉片

這樣子一下鍋很快就熟

小塊也很好入口

炸好到有點金黃就好囉~

是不是超簡單

備料也簡單

 

 

IMG_4685.JPG

 

IMG_4686.JPG

我自己可以吃掉一盤

嘿嘿

 

IMG_4687.JPG

 

IMG_4689.JPG

 

IMG_4690.JPG

  IMG_4692.JPG

 

打完好累喔~

晚餐吃啥好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