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思考這件事情

比方說

有一款很棒的商品

質量各方面都是不錯的

就當他進價兩百好了

這不含隱藏成本

廠商寄來的運費

人事費

店租廣告費等等

水電等等隱藏成本都還沒算

但是某一個人直接訂了一個兩百七的定價

如果我的定價訂到了三百五

完全毫無競爭力

然後這個市場也就慢慢做死了

如果再來一個想要火拼的人再來訂一個更低的價錢

假設就是兩百五好了

這五十塊的利潤再扣掉隱藏成本

你覺得我們最後最終獲得的利潤會是多少

開店的成本負擔和一個只需要搞一個無店面的網路生意

如果賣同樣的商品

就是在拼價錢

然而

許多經營網路生意的人往往定價就是抓個五十至一百之間

其實可以說是直接打壞整個市場

你經營你的網路生意

也影響到別人實體店面的生意

總是會有別人來告訴你

哪裡賣得比你更便宜所以我沒辦法跟你買

這樣低價競爭的策略

雖說也許他可以一個人得到許多訂單

但是仔細想想

那些認真去經營店舖生意的人

只能選擇一起低價競爭

你的價錢低

反正我的價錢就比你再更低個十塊二十塊

說實在的

這樣做生意

我實在覺得沒意思啊

講這些我也只是發發牢騷

因我知道這也不能改變環境就是這樣

台灣的經濟最後在比的都是價錢

不是服務也不是商品

可想而知

如果是一個剛剛要起步的店面生意

要怎樣在這種比較價格的環境去生存

現在想想

走在大街上蕭條的氣氛也是因為如此吧

反正我不需要開一間店

我只需要訂一個最低最低的價格

然後就在家裡接訂單就可以了

 

反正大家都來跟我買

我就是最便宜

管那些其他也有在賣同樣東西的人會怎樣

反正我的生意就是好

大家都知道我是最便宜

 

反正

我的價格就是最低的

這個價格也不會再有人比我更低了

反正我也不需要開一間店面

 

我只需要訂出一個

最低的定價我就贏了

 

當然 現實就是現實的

客人看到一樣的東西都是哪邊便宜就往哪去

這也是自然的事情

只是

還會有多少人願意在這樣的環境去苦心經營一家實體的店面

於大環境而言

究竟對我們的經濟我們的景氣有什麼影響

值得深思

 

 

 

現在網路上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把價錢做到最低最低

反正

我只要打平就好

我只要付得出薪水就好

我想

有一種東西叫做職業道德

當你在殺出你的一條血路時

可能也要想一下

這樣做對整個產業長期會有什麼衝擊

比方一件進價成本就要一百八的長褲

網路訂了一個兩百五十的定價

一件褲子就是利潤七十

再扣除掉基本開銷成本

最後獲得的利潤會有多少

 

低價競爭最後就是我們想盡辦法去找尋最低最低的成本的東西

這種的工廠利潤也非常低的

有時候趕工也沒在管質感的

曾經我要求廠商可以再把衣服做的質感好一點

車線至少是工整的

工廠回一句話就把我打死了

他說這樣的價格我只能做到這樣了

我們生產的件數多請的工人多

我們要做的件數很多

沒有時間去管這些細節的東西

我一件才賺你個幾十塊

根本無法要求工廠能有改進和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